好書推薦 寫作這件事:北一女的青春書寫



博客來 好書推薦

寫作這件事:北一女的青春書寫





寫作這件事:北一女的青春書寫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大學畢業後的同學們聚餐

聽到很多朋友說要考公職~出國留學~創業~等等

朋友大多都選擇去補習之外

發現大家都還會自己買書來看

說是這樣學比較多 考試也會比較順利!

小編個人是規劃要出國念研究所

就去補習托福 也買了一些書回來練習

話說補習跟報名費都不低啊啊啊啊

所以就想要在「書」這方面省下一點小錢

沒想到才跟朋友們提到這點

大家都認同到不行

而且大家都選擇在博客來選書

大家觀點一致:會打折比較便宜

博客來真的很佛心啊~~~

寫作這件事:北一女的青春書寫

這本是其中一個正在準備的朋友推薦的書

據推薦:好讀 好理解 價格也很OK

需要的朋友可以點進去看看哦!

真的喜歡就別猶豫啦~



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寫作這件事:北一女的青春書寫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不動產經紀人證照 專業科目套書(增修版)







不動產經紀人重點暨測驗題庫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

頂尖名校北一女寫作策略大公開


本書集結北一女學生創作的小小說、現代詩、小詩、感悟散文、哲論散文、綠園小品等不同文類作品,加上北一女老師的「評論」、「賞析」與「寫作策略」而成。壓軸單元「作文比賽優勝作品」,收錄近兩年校內作文比賽各年級第一名作品,每篇作品後皆有老師精闢的分析。

◎北一女老師教你這樣寫

文學創作與應試寫作之間經脈相連,而非斷然二分。本書不論「文學創作」與「作文範本」的單元,透過學生文本與老師分析提供具體的建議,可以讓你打通任督二脈。——陳碧霞老師

若「不知道寫什麼」,建議從今天起「用心生活」與「熟讀經典作品」。……題材重複的機率很高,決勝關鍵是「觀察力」。是否能清晰地描述家裡浴室磁磚的花色?上學途中的花花草草樹樹鳥鳥以及車廂內乘客的談話內容、家人回到家時一打開門的表情……等等,都毫無差別?用心生活,細心觀察,文字更能觸動人心,體悟更能引發共鳴。——田威寧老師

所謂「主題意識」,是指具備在現象中掌握核心的能力。一篇文章可以出現幾處要點,卻只能有「一個主題核心」,所有的要點都必須指向這個核心,才能聚焦。相對的,一個主題核心,宜開展出「多個論述切面」,才能使主旨充分地被呈現。而主題核心必須具備一定的「價值高度」,才能有說服他人的力度。說服指數愈高的哲理,共振性就愈高,也就愈有價值。……建構一篇有力度的哲論散文,務必時時自我檢視:主題核心是什麼?價值高度夠不夠?論述面向足不足?客觀理據在哪裡?愈多重觀照,作品就能愈臻圓滿。——林麗雯老師

面對大考作文時,如何做到下筆如神助?在競賽中勝出?其實有方法可循。首先,審題的精準度與取材立意的深度。書寫題目所要求的條件,是命題作文的最基本要求。而能讓評審為之驚豔的作品,通常不是四平八穩的工穩之作,此時,唯有「取材的獨特性與創意」,「視野的高度與內容的深化」,才能獲得青睞。其次,在大考時,有限時間的寫作策略,必須集中在:佳作的模仿學習,事例的收集整理。——王靖芬老師

本書特色

1.北一女學生創作精選集:六大文類:小小說、現代詩、小詩、感悟散文、哲論散文和綠園小品。每種文類之前皆有一篇老師的總評,前三名作品有老師的賞析,讓讀者閱讀佳作的同時,也能精進自己的寫作能力。

2.北一女老師專文論述寫作策略:針對小說、現代詩、散文及命題作文等不同文類,專文論述寫作要領,教導大家如何書寫該類文章,兼具教育性和實用性。

3.北一女「綠園小品」:紀錄北一女的校園生活與心情故事,是北一人的共同回憶。對於校外讀者,亦可一窺綠園內的真實生活。

4. 本書是文學創作者磨硯練筆的摹本,也是應試考生增強功力的祕笈。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出版社:木馬文化

    新功能介紹

  • 出版日期:2015/05/20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寫作這件事:北一女的青春書寫

台中水晶店



arrow
arrow

    bennetbxjc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